我的2017个人总结

作者 YYGCui 日期 2017-12-31
Categories: 生活记录 Tags: 总结
我的2017个人总结

燕子去了,有再來的時候;楊柳枯了,有再青的時候;桃花謝了,有再開的時候。但是,聰明的,你告訴我,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?──是有人偷了他們罷:那是誰?又藏在何處呢?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:現在又到了那裡呢?

每年这个时候总结一下,看看去年的目标实现的怎么样,今年有哪些计划。

2017年最大的收获是小女的降临,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,太多的欢乐,更惊叹生命的神奇。从一事无知的小婴儿,到第一次发音(哭声之外),第一次抓头发,第一次吐泡泡,第一次抬头,第一次翻身,第一次爬,长出第一颗牙,认识爸爸妈妈,听懂爸爸妈妈说话,慢慢学走路… 太多的惊奇。2018年让我们探索更多的惊奇。

2017年最大的变化是由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。以前的随性而为,现在的三思而不行,在小宝宝身上以及家庭琐事上倾注了几乎所有的时间与精力。2018年希望能找到一定的平衡,对宝宝有高质量的陪伴,同时也有自己的时间,二人世界的时间。

2017年最大的欠缺是没有学好养娃这门学问。养娃远没有喂饱,穿暖,逗乐这么简单。以宝宝宝宝睡眠为例,为什么晚上易醒,醒来易哭,是饿了吗,是不困吗,什么是睡眠训练,怎么训练等等。2018年希望能在读书计划里加入育儿类书籍,打好理论基础,懂得宝宝各阶段的心理状态,应对方法。

2017年最大的无奈是工作被变动。由原来的接触各种新技术,广而不深的技术开发到技术单一,深而不广的产品开发。无奈的地方在于无休止的加班,越做越窄的工作内容而又暂时无法逃离。2018年希望在做不完的工作中能扩充自己的技能,继续保持对行业、科技、产品、趋势、模式的好奇心。

2017年最大的坚持是健身与读书。从家里徒手加哑铃,到公司健身房器械,虽然一直耿耿于怀的体重没有上去,但身体更好了,精神状态更好了。上半年读了不少书,有管理、有散文、有小说、有历史、有传记,下半年因为工作太累的原因,几乎没读。2018年希望继续坚持锻炼身体,以增肌为目标;希望继续坚持读书,利用好上下班的通勤时间,增加专业书籍的阅读量。

2018年的目标:

  1. 有空多陪伴宝宝,解放宝妈,让宝妈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;育儿理论基础增强,从各种育儿书,心理学等开始。
  2. ‎身体与灵魂,继续在路上。坚持健身,目标增肌增重。坚持读书,各种有趣的书,能写写读书笔记。
  3. ‎探索工作的多种可能,坚持各种博客杂文的积累下,多读几本技术专业书籍,提高综合知识面。
  4. ‎能规划一次长途旅行,去看看风景,看看人文,看看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