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ot Galaxy Nexus

作者 YYGCui 日期 2013-10-11
Categories: 技术积累 Tags: Android Root
Root Galaxy Nexus

为了用一些应用,必须要取得root权限,Google了一下,发现了这个神奇GNEX TOOLKIT,简单易用,功能强大。它不仅可以root,还可以刷入google官方的image,刷入recovery,解锁bootloader。但是,有一点比较不爽的是,它更新的没有那么及时,或许donate版比较及时吧,这个就不知道了。

这个工具相当于把以下步骤和工具封装了一下,简单选几个选项就ok了。同样只要有相应的工具,手动做也不是什么难事。


准备工作:

  1. 在开发者选项里打开“USB调试”模式。
  2. 确保手机已经解锁bootloader
  3. 安装android SDK,其中包含了fastboot
  4. 下载superSU最新版,并将该zip文件放在手机存储的根目录下
  5. 下载与手机相适应的recovery CWM img,请根据手机型号及系统版本下载。

root步骤:

  1. 关机状态下同时按住开机键和音量上下键启动手机进入fastboot模式

  2. 使用fastboot刷入recovery, 命令行如下:

     fastboot flash recovery recovery-clockwork-....img
     #注意:由于android的保护机制,在重启之后该recovery将被重置掉,对root没有影响
     #该recovery主要用来从SD加载superSU zip文件来实现root。
    
  3. 刷入recovery之后,就可以找到从SD载入zip文件,选定该选项,然后在SD目录下找到superSU zip文件载入。

  4. superSU 载入后,++++Go Back 回到上一层,选定reboot重启。第一次启动的时间可能有点长,启动后可以打开superSU app来更新二进制文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