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房很烦心

作者 YYGCui 日期 2012-03-27
Categories: 生活记录 Tags: 租房
租房很烦心

这一个月就干了两件事,找房子,搬家,找房子,搬家。

之前租的房子,房东由于家里事故,要把房子卖掉,所以就不和我续租了。于是我又要开始找房子…

先说一下之前租的房子,因为刚毕业还没入职,所以有时间尽量找个人出租,毕竟中介费是笔不小的数目,也去中介那看过几个,都不尽如意。最后看到这个转租,在市中心,周边有大学,有商业区,离上班地点近,房子装修好,按照现在中介的说法应该算是豪华装修了,装修相当新,家具家电齐全,唯一缺点是路边房,时不时能听到马路上的车来车往声,后来房东给安装了隔音玻璃门,虽然还是无法阻挡低频噪音,但是已经不影响休息了。话说当时租这个房子后,也因为太吵打算即使赔掉一个月的违约金换个能睡好觉的地方,好在房东人非常nice,顺利解决了这个问题。经历这一个月找房,现在回头看,简直就是物美价廉啊!

现在由于平时上班没时间,就尽量通过中介找。谁知道中介都是TMD骗子!!!
上网上一看,照片贴的全部都是豪华装修,价格低的一塌糊涂,简直就是人见人爱,必打电话,有木有!!!
打电话一问就租出去了,再给你推荐周边其他地方的,有木有!!!
你问中介房子怎么样,永远都是装修还行,有木有!!!
和中介去看房,明明就是比毛坯房好点,非要说是中等装修,有木有!!!
装修差先不说,家具家电都不全,还开高价(至少比去年涨了30%),有木有!!!
要租个装修还可以,家具家电齐全的一室户,中介说在这个地段都要3k,有木有!!!
明明网上写的简单装修,还贴上豪华装修的照片,这简直是侮辱租房者的智商,有木有!!!

中介不靠谱的事实算是看清楚了,但是今年的租金还也有算了解了,再想想之前租的房子,绝对是赚到了。既然闸北这么贵,那就扩大范围,只要是上班还算方便的地方都关注一下。重点找个人出租者,个人发布的信息大多说都是真是的,至少不会像中介这么夸张。同时也看到一些比较有意思的贴子:

租房

首先,根据我对租金的了解, 这个价格不可能租到这样的房子,在这个小区价格翻一番还差不多。再者,就是这个标题了“不求租金,只求有缘人”,这是出租房子吗?感觉很奇怪,话说你敢打电话吗?反正我是不敢。

租房

这个也很明显,一看就是假的。以前你和谁有仇,会说我把你的电话号码写在电线杆上,前面加俩字:办证。现在有很好的方法了,把你的电话挂到网上去,低价出租高品质房子。我当晚截图就已经被浏览了262次了,而且这个人得电话已经关机了。为啥可以断定是被陷害的呢,之前看到一个徐汇的,打电话问了一下,对方说没出租,是别人挂上去的。

欢乐归欢乐,咱还得接着找房啊,终于发现了一个个人发布的好房,虽然没有照片,但是看描述很不错,于是大清早就给房东打电话预约看房时间,房子的确不错,虽然装修赶不上上一家,但是已经是看到的最好的了,租金也合适。唯一有点犹豫的是,这个房子虽然不是路边房,但是离路不远,在屋里还是能听到车吵,睡眠质量差的人伤不起啊。当时觉得没有很吵,还可以接受,所以就定下来了。半个月的找房租房暂告一段落。

搬进去才知道,晚上车来车往不断啊,窗户还是普通玻璃的,一点也不隔音,还时不时的有鸣笛声。这对于像我这种连开着灯都有可能睡不着的人来说,简直无法接受。当晚彻夜无眠,第二天马上和房东沟通解决方案。由于都在上班,房东说:你前面四五个租客都没提过这个问题,你先适应几天,我周末过去看看。好吧,这一周几乎没睡着,晚上零点以后才睡还是睡不着,早上很早就被吵醒了。更无语的是,窗户是前几个月才换的,不可能再换隔音窗了,看来我们只能赔违约金走人了,只是看房东好说话不,能少赔点不。

不得不说的是,这个房东真是太好了,他说他也不经常来,所以也不太注意这边是不是很吵,要是前面的房客说吵,当时就装隔音窗了,现在已经装好了,也不可能马上就换啊。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,有些人就是要安静才能睡着,这个我能理解。那么我能想到的解决方案是你在适应一段时间,适应不了的话,我授权你帮我转租出去,我也不扣你违约金了,弄得大家都不开心没意思的。正合我意啊,当时真是太开心了,同时又要开始找房了…

要想住的好点,就要合租,要想价格低点,就要租的偏远一点,要想安静一点,也要住的偏远一点或者找个大一点的小区。在周围找了好久后,发现不可能找到很安静的。正好有同学要合租,同样在附近也找不到合适的,最后找到了相对偏远的彭浦,从此过上了公交转地铁转地铁的早起生活,虽远点但是住的舒心。

这头搞定了,还要转租出去现在这个,话说这个地段还是很抢手的,只要不是像我这么怕吵的话,这个房子还是不错的。发帖当天晚上就有人去看房了,当时人多忘了说这个噪音问题,搞的我心里不安,咱不能欺瞒不是,今天又说了一下,租客说应该没问题的,晚上再去看一下。希望能够早点转租出去,要不然两头交租金啊!

这就是我一个月找了两次房,搬了两次家的折腾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