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极品房东

作者 YYGCui 日期 2012-04-19
Categories: 生活记录 Tags: 极品房东
后极品房东

上个月找了两次房子,搬了两次家,原因也在《租房很烦心》里描述的很清楚了,当然还包括了一些对房东,对中介的评论。当时对房东的评价是人很nice,包括能够给安装双层真空隔音玻璃门。这篇文章不否认我当时的看法,因为在我租住的这一年过程中,的确相处很愉快,虽然有时候觉得房东过于死板,那是因为房东做事很严谨,一切照章办事,这没什么可说的。今天之所以要说说他怎么变成极品的,是因为今上午被他气的不行,严重到影响了我这一天的工作。好吧,既然工作不成,那就听我详细道来他是如何后极品的。

和房东签的合同是3月24号到期,房东因为个人原因不再续租,所以我开始找房。3月17号周六,我找到了曲阳路那个房子,然后和房东约好3月20号周二晚上7点钟办理退房。由于我当天搬家到了一直没有没顾上在和房东敲定一下时间,到了7点半房东还没有来,于是又打了个电话。房东说刚下班到家,还没吃饭,改到8点钟吧,好吧,谁没临时有个啥事啊。

8点多一点,房东上门,我把水、电、煤、有线电视费用的历史账单都拿出来给他,然后核算我需要交的费用,因为这段时间的账单还没寄过来。其他费用都算清楚了,就剩电费了,电表是LED数字表,在楼道里,他说晚上眼睛有点花,看不清楚电表,那就等账单来了再算吧。我说今天最好能都算清楚,然后我就不过来了,跑来跑去的怪麻烦。他竟然没带着我的押金来,只是过来看看,还说放心,不会要我这点钱的。我只能说我嘴贱啊,这是有多问了一句,我说我们今天搬走,合同到24号到期,这几天能算给我吗?房东说这几天你还计较,你搬进来前几天我也没计较啊,按合同来。靠,按合同来我没意见,可是你不能冤枉我啊,我搬进来之前你一天也没空关好吧。他说还要去核对一下账单是不是都交了,然后等电费账单来了,再退给我押金,好吧,既然说要核对账单,我也只能同意不是。这个时候,他又掏出一张保证书吧,都替我写好了让我签字就行,大意就是我保证没有私配这里的钥匙,这个也能理解,签字了事。交钥匙走人。

4月份我又换了住处,曲阳路的房东办事干脆利落,直接了结清楚了。每个月5号会准时寄过来上一个月的电费账单,这个我当时就告诉他了,说那就5号之后吧。4月7号周六,我给房东打电话说电费账单5号就到了,你看你今天下午有时间咱算一下。房东说今下午没空,明天下午我去看看,然后又说放心,我是不会贪图你这点钱的。好吧,谁没有个事啊,明天就明天吧。让我愤怒的是,他说去交这三个月的有线电视费,营业员说不能叫三个月,只能6个月一交,他竟然提出让我平摊后面三个月(4月到6月)的有线电视费,我靠,这关过鸟事!我据理力争,我只住到三月份,后面三个月的和我没关系好吧,1月到3月的我结给你了,凭啥让我平摊。他说他后面一直空关,也没人住啊,还说我这么计较,还让他把那几天的钱算给我。要不怎么说我当时嘴贱呢,现在又和我提起这茬事了,我说我只是提一下,你说按合同来,我没任何意见啊,这怎么成我计较了,该我交的我交,不该我交的凭啥让我交。这次电话不欢而散。第二天他也没给我打电话,我因为有同学来也没给他打。

接下来一周,我没联系过他,他也没联系过我。4月14号周六,又有同学过来,所以我没联系他。4月15号周日,下午我想起了这事,和媳妇说明天再打电话问问吧。

4月16号,这周一上午10点半左右,我给他打电话,响了N久才接,谁没个啥事啊,淡定。接通就不耐烦地说,押金的事吧,你放心,我又不会压下你这点钱。我还客客气气地说你今晚有时间没,咱算一下。他说今晚没时间,明天吧。约定4月17号周二下午6点半在4号线宝山路站边上的KFC见面。

4月17号,早上9点左右,他给我发了个短信:我今天出差改天约见。我回复了:好的,你啥时候回来。之后没有音讯。

4月18号,我忘记了这茬事… 罪过

4月19号,也就是今天早上,我很客气地给他发了个短信:王叔,你啥时候回来,押金都拖了一个月了,再拖下去也没意思吧。大约一个小时后,他给我打电话,非常的气急败坏,说他出差回来了,说我说话不好听,受过高等教育的人,读了这么多书,说话这么难听。我靠,我说话怎么难听了,说啥难听的了!他说从字里行间看出来了,靠,你看出来个啥,我说的这么客气,你是心虚了吧!理论了一番,他又给我扣莫须有的事了,说我拖他一个月的房租他都没计较。我真想说操你大爷!我把收据拿给你看看,啥时候拖了一个月了!有时候会拖几天,那是因为要等周末他过来拿现金!你大爷的,你还气急败坏,还不让说!

让我发泄一下:你他妈有事要拖几天,你直接说,每次和你说你都应承着,还是一拖再拖!你他妈每次都找点好的借口反驳我,每次都编一些莫须有的东西!磨磨唧唧,斤斤计较,真他妈不是男人!

这周末最后啥也别说,直接扣掉我该付的,给我押金,我立马走人。再唧唧歪歪,那我就不会这么客气了。欺软怕硬,看我老实好欺负啊!

发泄完了,心里舒服多了,我只想说:极品就是极品啊!

update:

4月21号周六,19号他说周六解决的,到了下午还没等到他电话,我就打了一个,他竟然说在外面,现在没时间,过会儿去看看,还说让我赔锅碗瓢盆,你大爷的,我都没见过,前面租了那么多人了,现在让我赔!

到了晚上7点钟,还没等到他的回话,我就又打了一次,他开口就说明天,丫的整的我立马火了,对吵了半个小时。还牛逼烘烘的说撕破了脸也不怕。众人纷纷支招,花20块钱买桶漆直接泼他门上,不退就一直泼墨水,一直打电话,半夜打知道他给…

非得搞的大家撕破脸吗?!

update:

周六说周日,周日说周一,周一又说周三… 今天一同事提醒可以先找居委会,他出租房子也是要交税的,居委会应该很乐意干这事;居委会调解不成,就找派出所。要抱着乐观的心态玩死他… 玩死他我也没这本事,退我押金就好了,我倒是被气的不行…

4月24号,上午十点钟左右我给小区居委会打电话请求调解,居委会说马上联系房东,督促他解决这个事情。不到半个小时,房东打电话过来,说这点小事还找居委会,那你去找居委会要钱好了。看来到了我的底线了,我毫不犹豫的骂他,骂完挂断,之后他又打过来,我接着骂,骂完挂断。我和他明说了,大不了我这押金不要了,你房子不是要买吗,我在门上写个“欠债还钱”,看你怎么卖。

下午给我发短信约明天下午7点在KFC。看来不骂他他不知道解决!

update:

4月25号,下午又发短信说晚到半小时。7点半准时出现,开场对吵就不提了。房东拿出一个清单,一个生锈的推拉窗搭扣坏了赔96元,用了N年的遮光窗帘掉了巴掌大的一块银面赔200元 (前段时间刚看过遮光窗帘,我给买双层的都用不了100)。本来这些东西是房东维修的,他找了个借口:东西坏了,你要通知我啊,你不通知我那就你赔。有这么极品的嘛!好吧,我觉得不影响我的生活,所以没通知你,我赔给你就是了,可你漫天要价就是耍贱了!我立马去买了俩搭扣给他!晚上窗帘店都关门了,那就赔他200吧,他丫的看到我给他买了搭扣了,说窗帘赔的太少,要加50块。靠,我说你要么扣掉200,要么我去买给你,加钱是不可能的!

扣掉我该付的和赔给他的,昨晚退给我1162.5元的押金,还有窗帘200块待定,吸尘器300块待定(吸尘器没坏,可能是他插座坏了造成的假象,再确认)。有意思的是写收条,他专门列出了如果我去泼油漆,堵锁孔,网上攻击他的房屋,要承担法律责任。想想都可笑,一边牛哄哄地说有本事你去泼,我们这可是法制社会,一边怕的要死说这些收据会保存三年。我要真去泼油漆,写这么个字据有毛用啊!

可能上海人中就这么一个极品,被我遇上了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