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bian下建立VPN及登录twitter的方法

作者 YYGCui 日期 2010-08-30
Categories: 技术积累 Tags: Linux debian twitter vpn
Debian下建立VPN及登录twitter的方法

前言:自从twitter面世,迅速风靡全球,也许在我们刚刚知道twitter是什么的时候,它已被GFW拒之墙外,这挡不住广大人民的热情,于是…,再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故事…

如何登录到twitter?

1.如果你在墙外,那么恭喜你,精神与肉体都穿越了,你可以直接登录到twitter。
2.如果你在墙内,那么同样恭喜你,伟大的GFW保护你免受外界的侵害,同时也加强了你的网络知识,科研能力,动手能力…于是各种登录到twitter方法出现了…

如果你想直接登录,VPN, SSH等proxy给你强力保障,哦,还有一个tor。SSH Tunneling proxy没有用过,可以参考《Ubuntu 下如何使用 SSH Tunneling Proxy ?》,如果你觉得还是不给力的,可以Google一下ssh proxy,网上资料很多;其实之前在windows下也不用VPN的,一般用freedoor (需穿越下载),因为当开启VPN时,原来登录的IM像fetion, QQ等都会掉线,而这些在日常交流中使用还是满多的,极不方便~~~

debian下如何建立一个VPN连接呢,其实也很简单,有两种软件程序可以使用吧,一是openVPN,这个貌似使用配置没那么人性化,没有研究过;一是pptp-linux,pptp是VPN的一种连接方式,pptp-linux是客户端程序,安装方法如下:

1)直接在Synaptic Package Manager中Search pptp,选择network-manager-pptp, network-manager-pptp-gnome, pptp-linux这三个软件包安装。

VPN

当然,如果你是command line控,也可以用命令:
[bash]$sudo apt-get install network-manager-pptp network-manager-pptp-gnome pptp-linux[/bash]
接下来的配置就比较简单了,点击右上角的网络图标,里面有个VPN Connections选项,然后里面有个子选项Configure VPN…,第一次建立的话,直接弹出create向导,根据向导很简单的就可以建立了,如下图

VPN

VPN帐号你可以买一个,也可以使用免费的,花钱的有速度保障,一般流量较大,免费的流量比较少,速度还可以吧。我使用的是Macrovpn的免费版,每月2GB的流量。
建立好VPN连接,就可以直接访问twitter了。

免费VPN列表 (来自这里这里)

1.客户端 (使用专用客户端登录,大多数仅支持windows)

(1)LOGMEIN HAMACHI: 对于非商业用户和个人用户完全免费,提供SSL链接
(2)ULTRAVPN: 基于OpenVPN的C/S架构的SSL VPN,悲剧的是访问网站需穿越
(3)ALONWEB: 提供荷兰和巴拿马的VPN服务器,1GB/月,最快2Mb/s,悲剧同上
(4)PACKETIX.NET: 日本提供的VPN服务,其online test服务也就是免费VPN
(5)CYBERGHOST: 德国提供的VPN,免费版10GB/月,可惜只有window客户端。
(6)GPASS: offers Internet solutions for information freedom in China and other regions.悲剧网站被墙(也许服务可用,没有测试)
(7)ANCHORFREE HOTSPOT SHIELD: 悲剧同上(也许服务可用,没有测试)
(8)LOKI NETWORK PROJECT FREE VPN SERVICE: 悲剧同上(也许服务可用,没有测试)
(9)FREEVPN BY WSC: 无限制,支持windows2000–7以及iphone&ipad
(10)ACEVPN: 免费服务采用邀请制,具体见官网,客户端涵盖Windows, Mac, Linux, iphone/ipad, routers等几乎所有系统

  1. 无客户端 (可使用系统自建客户端)

(1)MacroVPN: 免费版2G/月,提供美国,法国,意大利等地VPN。亲测可用
(2)ITSHIDDEN: 无流量限制,但是我测试连接不上
(3)VPNREACTOR: 30分钟断线限制,也就是30分钟要重连一次,但是我测试连不上。

当然也有很多优秀的客户端可以使用,如

firefox下的Echofon (前身是twitterfox), Yoono(这个是Twitter, Facebook, Linkedin, Youtube等等的整合软件)。
chrome下的Chromed Bird, Chrowety, Metrist, Yoono。

还有一些优秀的web应用,如Dabr, Netputer,可直接架设web客户端。

移动客户端,如BlackBerry上的Ubertwitter,S60上的Gravity,还有大多数手机通用的可直接穿越的神器--Snaptu。

9月1号,twitter彻底关闭了basic auth验证,全面启用Oauth验证,现给出一些可Oauth验证的api proxy搭建方法/客户端:

(1)GTAP+GAE: 只是搭建了一个Oauth验证proxy,需要配合客户端使用,如Mixero,不支持自带Oauth验证的客户端,如chromed bird。一些问题讨论见这里
(2)Twip+PHP: Twip是可搭建于PHP空间上的oauth代理,具体搭建方法Google之。
(3)twitter-oauth-login-proxy: GAE+JAVA或者PHP两个版本,web客户端
(4)Dabr+PHP: 可直接搭建客户端,Dabr主页,可使用@showfom搭建的手机web客户端
(5)奶瓶腿+PHP: 类Dabr支持Oauth验证,可自架设客户端,作者博客web客户端,手机客户端:一键奶瓶腿的黑莓版S60 V3版,详细参看这里
(6)itweet:"the best interface for using Twitter on the iPhone or the Web! "
(7)敏感词: 一个很流行的web客户端。

以上5种搭建方法,可以自架设 (安全性考虑),也可以使用别人已架设好的,尤其是Dabr和奶瓶腿,如果信得过的话,完全可以使用已架设好的客户端。关于如何架设,如何使用以及如何找到已架设好的,请使用伟大的Google之。